有多少癌症病人成了“唐僧肉”

2017012111:16
人的生、老、病、最終都會《死》!
    我們能為自己做怎樣的選擇呢?

    一個金錢化,社會的殘酷現實! 
       
 有多少癌症病人成了“唐僧肉”?
出於求生本能,每位癌症患者,都不甘心坐以待斃。 殊不知,他們的求生欲望與治療,竟讓自己成為某些不良醫院各科室之間搶奪的“唐僧肉”.....
(一位年輕醫生的自述,讓我們看到了其中的秘密。)

2009年,從 X X 醫科大學腫瘤專業研究生畢業後,幸運地成為 X X 醫院腫瘤科的醫生。

工作第一天,我穿上白大褂,和主任一起查房。
查房一上午,共有40多個癌症病人,他們病情各不相同,相同的是,對醫生的話都言聽計從!

接診了一個肝癌晚期的老人。看他的影像片子,癌細胞已經全身轉移,沒有治療價值了!
這病患,家境並不太好,更沒必要白花錢了!

出於好心,我把老人的女兒叫到辦公室,建議她放棄治療。

老人的女兒放聲大哭,傷心的把老人帶走了。不料,一個星期之後,我意外地發現老人竟然被收住院了!

護士長告訴我老人回家後不甘心“等死”,把自己的房子賣了300萬,找腫瘤科的一 個名醫求治,當下就收住院了。

護士長還悄悄告訴我:

老人還在病房裡說:你醫德不行,自己沒本事治他的病,就讓他回家等死!

主任關上門給我們開了個秘密會議:

醫院實行的績效考核,收入減去成本,再乘以規定百分比,才是科室的獎金。

無需我多解釋了吧? 你們用幾塊錢的便宜藥,那是你們的自由!

不過,你不能把自己當成菩薩下凡,讓大家陪你喝西北風!“

一個患前列腺癌的退休人士,癌細胞也已轉移腹腔了。

有了前面的教訓,我試探性地找他的妻子談話:“我建議用好一點的藥物,但貴些.....

他的妻子猛點頭:“什麼藥好就用什麼藥,我捨得給我們家老子花錢!

有了這句話,我放開了手腳,什麼藥貴,就上什麼藥。
老人住院兩個月,共花費40萬元,最終還是死了!

我心裡有鬼,自覺愧對老人。

家屬辦完後事,竟專門給我送來一面錦旗,說我把病人當親人!努力提高了癌症晚期病人的生活品質!

2010年2月,我接診一位早期肺癌病人,覺得他有手術必要,就介紹給胸腔外科!

病人手術之後,胸腔外科醫生,專門請我吃了頓飯,並給了我一個大紅包!

我不拿,他卻說:“這是你應該得的!

以後若有要做化療的病人,會介紹給你!我們倆長期合作!”

“你是剛畢業不久的學生,現在摸清楚腫瘤科的工作流程沒有?

來個癌症病人的工作基本流程:
1. 先介紹病患到外科給他們做手術!
    讓外科把手術的錢賺到了!
2. 再把病人轉到化療科化療!
3. 然後再轉到放療科放療!
4. 等這些科室的錢都賺到了!
5. 再把病人扔到中醫科喝中藥!”

有一胃癌晚期病人,癌細胞已經腹膜轉移!!

轉到外科做了手術, 術後又轉到腫瘤科化療,放療科放療,中藥科喝中藥,如此折騰3個月,病人就死了!

調出病人的資料,其實沒有手術必要!

胸腔外科醫生,轉來一個肺癌術後病人。

患者70多歲,其實早期肺癌,即使不做化療也可以生存!!

好心告訴病人可以保守治療,病人卻質疑:癌症手術後,化療放療是常規治療,若聽你的保守治療,癌症復發了!!你負責嗎?

其實,化療有很大的副作用,尤其對年老體弱的癌症病人而言,副作用更是致命傷!

勉強挺過4個月療程的化療,老人的免疫力急劇下降,肺癌也隨之復發,並出現腦轉移。

在醫院建議及家屬的同意後,院方給老人做了伽馬刀手術,導致更大範圍的腫瘤轉移......如此折騰了一年多,花了許多錢,老人最終在"痛苦"中往生!

在現實環境下,無奈被迫~
‘醫生’改經商!
‘患者’求活命!
‘錢財’被掏光!
”醫德”已淪喪!

這是少數醫院的寫真…